,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术科研
社会服务
学院学生姚红贵主演的电影《笨鸟》喜获柏林电影节特别奖

发布日期:2017-11-30 16:21:14 点击次数:7561

    由黄骥和大冢龙治共同执导、学校影视艺术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2016级学生姚红贵主演的电影《笨鸟》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竞赛单元评委会特别奖。


获奖后主创合影(左起导演黄骥、女主角姚红贵、导演大冢龙治)


    据悉,电影《笨鸟》讲述了一个湖南小镇的留守少女故事,少女的父母去城市打工,她不但要开始独立生活,还要独自面对青春期的困惑,直击中国当代社会现实,真实、优美地挖掘了人性深处之殇。电影《笨鸟》是姚红贵在《鸡蛋和石头》里担任主演之后,再度出演女主角的第二部电影。评委会颁奖词高度评价了电影《笨鸟》:“影片谜样的氛围一直萦绕观者心头,影片讲述关于人与人的关系,人们如何在冷漠离群的现代通讯工具充斥之中,设法铺出人际沟通的路径。影片突出的特点在于其精致安排的、有意略而不谈的内容,以及来自中国的姚红贵这位女演员杰出的表现”。
    另悉,电影《笨鸟》在柏林首映以来已经陆续收到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该片也将在今年4月份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亮相。

      姚红贵主演的第一部电影《鸡蛋和石头》曾获得2012年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金老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