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机遇与创新”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4 10:42:31 阅读量:3611

学院举办“机遇与创新”教育讲座

1125日下午1430,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机遇与创新”专题教育讲座,主讲人是中国华录集团北方华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旷裕国博士。讲座由学生工作处杨黄江处长主持。学生代表与部份老师一同聆听了旷博士幽默丰趣又精彩实用的演讲。

旷裕国博士以自己从一名小学教师,时刻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步步为赢,把握住每一次机遇,在没有机遇时创造机遇最终成长为一名央企高管的亲身经历,来引导学生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学习,从身边抓住机会,不断挑战自己,创造发展机遇。旷博士告诉在场学生只要把握机会不断创新,任何人都能从平凡走向卓越。

旷博士还结合目前社会上一些目光短浅、优柔寡断等现象从学生角度进行分析,任何事情在投入初期便有回报的可能性非常小,因此需要学生戒骄戒躁,不要急于成才,学习 “扎根”精神,蓄势待发,等待时机,主动出击,一鸣惊人。

抓住机遇需要理性,创新离不开超群的能力,大学生要学会掌握大量的资源。创新形式多种多样,高度也是多种多样,方向选对,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旷博士最后以“忠诚眼光 创新”结束自己的讲座,鼓励学生改变可以从现在开始。在最后的交流环节,部分学生代表提出了关于学习或成长的一些不解和疑问,旷裕国博士都一一做了耐心生动的回答,并以本人名片作为信物,欢迎学生们的后期咨询和交流。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该场讲座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也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热情,希望学校以后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教育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也促进了学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学生们都满载而归,讲座在融洽的氛围中完满落幕。

IMG_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