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扬帆起航,放飞梦想——优秀毕业生王薪茹

发布日期:2018-05-24 14:54:22 阅读量:2985

                
    我是宁夏银川人,清楚地记得15年报考学校时一眼就看到大众传媒这所学校时内心的小激动。从家到学校的距离是1703公里。家里就我一个小仙女,爸妈舍不得我走就吓唬我说不给我学费和生活费。从小好强并且热爱艺术的我为了证明自己可以独立,用各种办法找兼职、接礼仪模特和演艺经纪两个月的暑假挣了12000拉着我妈妈满怀欣喜的来到了我喜欢的城市和学校。

大一的时候我凭着多年前薄弱的舞蹈功底进入了管院团学会文娱部,又凭着自己比别人多的那一点点勇气举手自荐了班级团支书。我记得在台上自荐的时候我神气的说:“我不会PPT也不会Excel啥的,但我可以学,我会比别人做的好”万万没想到我的票数竟然最多....后来就有了合唱指挥、运动会、艺术节、送大三、迎新、义卖等等有意义的活动策划执行经历。

除了充实的校园生活,我还沉迷于校外的社会实践带来的经济收入,慢慢的把资源整合起来,从自己做到带人做活动,经验也越来越多,这时候发现用自己的钱买想要的衣服和化妆品,给爸妈发红包是件大快人心的事情。大二的时候斗胆租了一间三十平的小房子进了一批礼服,承接中小型活动策划执行,展会服务、演艺经纪、和广电达成一些演艺合作等,从此正式开始了自己包租婆的演艺生涯...... 

大三是我觉得过的最快的时候,我是班里第一个入党的人,所在寝室被评委学生党员文明寝室,被评为优秀团支部干部;陆续拿到了学校颁发的各种奖项并且也在一次次的实训中磨练自己。

现在很怀念为了上党课拿着笔和本子在去图书馆路上奔波的身影,如果可以,我想走慢一点,好好感受下在校时候安逸并充实的生活。基本上闲暇时刻就是奔波在湖南各地,这时候挣钱多少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甚至有些活动是不挣钱的,但我慢慢的知道比钱挣钱更重要的是一个人格局。

2018年初,也就是大三过了一半的时候我在职世界旅游大使国际组委会主席助理,同时注册了湖南薪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换到市里一百来平的房子,有我想要的舞蹈室和不太商务却很舒适的办公室,这应该才算真正的开始吧!好像昨天还在学校。

我会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急于求成,不要好高骛远,不要忘记初心。大概就是越努力会越幸运吧~如果你有自己想做的事情,趁年轻不要犹豫,安逸是留给老年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