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辛勤耕耘,终有收获——优秀毕业生肖杜玉

发布日期:2018-05-24 14:59:22 阅读量:2697

          
    我叫肖杜玉,女,汉族,1997年6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15级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大学三年曾担任管理学院第三届团学会学生干部、文化1502班学习委员兼思修课代表、学院湘当游味工作室负责人、“Young”工作室总负责人、“戏梦人生”首届服装秀执行总导演兼统筹、“遇见”第六届校园拍卖会负责人、“书生益气公益售书”活动总负责人等。

大学三年我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科学规划好每一天的时间,秉承着“创意点亮人生”的校训,在严谨的学术氛围中稳步前进,不断地向自己的理想前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知道当今社会竞争多么激烈,要想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也正是如此,我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弥补自身的不足,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在取得了优秀成绩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在各方面的综合能力,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各种比赛及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思想上,我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关注时政,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被评为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八届团校培训“优秀学员”。

学习上,我始终要求自己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并认真完成课后的每一次作业,把书本由薄读到厚再由厚读到薄。身为学习小组组长我不仅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更是严格要求每一位组员,尽我所能最大程度的激发每一位组员的学习热情。大学三年,我所带领的团队每次团队作业始终保持第一名。同时作为一名学习委员,我积极帮助班上同学解答疑惑,自己有问题时也一定会虚心的向老师或同学请教、讨论,集思广益。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与追求,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指导下,大学三年我始终保持专业第一名,总成绩超过专业第二名100多分,入学以来所有科目的平均分达到91分以上,专业平均成绩位列管理学院所有专业第一名。在个人主攻专业学习成绩获得了各门成绩达到优秀的同时,并抽时间学习自考课程,并一次性通过湖南农业大学自考本科会计专业的所有课程,一次性通过了计算机及英语等级考试。

荣获2016至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5至2016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作品《社会公平之秤》在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被评为“十佳微评论”,属专业技能竞赛省级一等奖、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策划类省级三等奖、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高职高专组)专业技能竞赛省级优胜奖、荣获2015至2016学年度及2016至2017学年度校级一等奖学金、2016年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成果展示竞赛一等奖第一名、2015年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竞赛二等奖及优胜奖、湖南大众传媒学院管理学院新媒体营销实践活动一等奖、在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合唱比赛中所在团体荣获团体二等奖、在第九届校级新生辩论赛中所在团体荣获管理学院第二名等。被评为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工作者”、第十五届校运会校级“优秀组织者”、学院第十八届团校培训“优秀学员”、学院第六届校园拍卖会“优秀负责人”、“优秀组织者”、“优秀财务负责人”等。然而,在这些优异的学习成绩和比赛成绩的光环笼罩下,我并没有丝毫的傲才骄人,我始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因为我知道,人的知识就好比一个圆圈,圆圈里面是已知的,圆圈外面是未知的。你知道得越多,圆圈也就越大,你不知道的也就越多。

工作上,我始终坚信“与其争鸣不如争行”。我始终支持院里及专业教研室组织的任何一项活动,积极出色完成每一项任务。专业上,我积极组织文管专业学生策划及执行第六届“遇见”校园拍卖会、统筹策划“戏梦人生”首届服装秀、“书生益气公益售书”活动等。组织文管专业学生进行松雅湖实验基地及株洲方特欢乐世界考察与学习、2016平安夜及圣诞节组织文管专业部分学生与星火公益社合作举办献爱心活动。工作室,带领湘当游味工作室成员组织策划“一日情侣活动”等、带领Young工作室成员进行艺人经纪公司模拟实操,并对艺人进行真实包装与宣传等。学院,积极为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13级学生校园招聘会、2016管理学院年度表彰大会暨“新青年影院元旦晚会”、2016管理学院秋季校园运动会、管理学院送大三活动、管理学院文化广场活动、管理学院篮球赛、管理学院跳蚤市场活动、管理学院文明寝室查寝活动、管理学院办公室值班、管理学院爱心义卖活动、管理学院读书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尽心尽责,曾被评为“优秀组织者”。

我不仅在思想、学习、工作中积极要求进步,同时更加注重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服务社会。因为我知道,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符合社会需要的大学生,不仅要有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有奉献社会的精神并且懂得如何把自己所学的东西运用到社会生活中去。我热爱志愿者活动,大一大二期间每个月我都会参加志愿者活动,如雷锋月爱心义卖活动、2016长沙第三届琼花艺术节暨市民文明旅游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七届牡丹花开爱心项目博览会、长沙第三福利院慈善无界关注残爱活动、长沙星沙戒毒所参观学习、2016灰埠扫黄扫非护苗宣传活动、书籍爱心捐赠活动、交通执勤等。被评为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工作者”,并荣获湖南生活经典杂志社(晨报周刊杂志社)爱心义卖献爱心活动“爱心证明书”。

你想要拥有你没有过的能力就要去做自己没有做过的努力。古语云: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同样,成功的秘诀不在于一蹴而就,而在于你是否能够持之以恒。所有的艰难,都只是为了去山顶而必经的上坡路而已。如果你停止,就是谷底。如果你还在继续,就是上坡。当你的才华还撑不上你的梦想时请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增加学识,提升眼界开阔视野,追求卓越深化涵养。

我始终相信一句话:你过什么样的生活,都是你值得的,也是你应得的。那些你偷过的懒总有一天会狠狠的还回来,所以千万别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