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凝流成河,终成洪流——优秀毕业生苗思雨

发布日期:2018-05-24 15:07:40 阅读量:2858

          

我是22岁的苗思雨,19岁的我背上行李我来到了这所坐落于南方城市长沙的学校—大众传媒。我是一个北方人,大家对北方人豪爽做事雷厉风行的认识在我身上淋漓尽致的体现着。尽管我成长环境与这个陌生环境完全不同但因我从小就是一名学生干部,多年的锻炼让我的各个方面都有很好的沉淀。因此我在大众传媒管理学院15级学生中脱颖而出。生活的很多彩。很感谢自己在19岁那年是勇敢的,是坚强的。

大一是一个充满期待的时期,我每天都对生活有着不同的期待。正是这种期待让我生活的非常开心。我是一个自信的女孩,面对挑战我不会去服输我会大胆选择去挑战。因此院团学会纳新时我毫不犹豫的去展示自己的能力让同学让老师都看到我的发光点。正式加入团学会的我生活也变得更加有滋有味。我很自信但我并不自负,我有优点但我知道我也有缺点,所以我常常主动去参加各种活动,既展现自己的亮点又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看别人的亮点以求自己能够不断地前行不断地成为一个真正有能力的人。

大二是大家眼中的平淡期,但是我的大二对我来说是我大学收获最多的时期,平日的积极努力让我有幸成为了第四届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十七届校学生会副主席,当我被授命的那一刻我知道自己这个担子会更重了,我不仅要让自己散发亮点我更要带领整个团学会让学院闪闪发光。管院“青春大赏“元旦晚会总导演、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节管理学院总负责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统筹,学院”新媒体创意大赛“统筹、等等,这些大大小小的活动一件一件数出来,我禁不住对那年又有了挥之不去的怀念,我记得那时跑来跑去每天马不停蹄,我记得自己和小伙伴常常会忙到在教室睡着,我记得会着急的找不到头绪但是唯一没想过的是放弃。大家都说我在一次次的活动中成长着,只有我知道我是一直用努力来证明着自己。站的越高就越会被风吹,有人说我东奔西跑学习成绩令人汗颜,但事实上我一直保持着全专业中上等的成绩并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各种优秀证书。我想这些真实的见证者是我最好的说客。在很多人眼中我是优秀的但我知道优秀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所以我鞭策自己去学习去努力只有这样优秀才会真正成为我撕不掉的标签。

大三的我忙碌的重心开始慢慢的转变了,我开始期待我的下一个阶段,我会要去实习了,我要想自己的未来发展了。我对自己的一切都有着点点滴滴切实的规划。实际上,大学期间我除了 拥有多姿多彩的校园活动我还为自己积累了很多校外实践活动经验,为的就是让自己能在大学全面的发展以便毕业后好好适应社会。

回忆过去,让我感受至深的活动经历一定是学校组织根据党中央而组织的“三下乡”活动,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听到这样的活动时我毫不犹豫的选择去参加,也终于没辜负自己的期望如期的参加了,大一那个暑假我跟随老师去了娄底冷水江,这是第一次来到那里,艰苦的条件真的让我非常的意外,而我能做的也只有在这短暂得时间里去给他们带去欢乐。从那次以后我对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珍惜,真的心有感触我们所拥有的或许是他们奢望的。也是那次让我对“三下乡”这类活动有很多的期待,因此在大二,再一次的“三下乡”机会面前本应让大一学生去参加时我再一次的毫不犹豫得去争取参加,因为参加过一次所以更加渴望再一次给予帮助。这次我们去了怀化溆浦,我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者也是一名支教者更是调研组的组长。这次我看到同样艰苦的环境,在我心里真的是绞尽脑汁的想如何让他们体验到外面世界的精彩。在艰苦的农村我们一起做饭一起生活,每天帮助孩子们学习,这些苦日子也不让人觉得乏味了。我很怀念这两次大学的经历,它们给我心理上、生活上都带来了很多影响。

满满的回忆对我来说像天上的星星,一直闪烁着。一路走来我觉得风雨兼程,我从19岁的苗思雨成长为了22岁的苗思雨,成长的是年龄更是能力、心理等等所有方面。我不再是只会憧憬的小女孩了而是一个真正为梦去用力奔跑的女生。这一路风景独特,我变得更强了我懂了更多的道理我看到了一条条不同的道路。大学的时光是我一辈子都会想念的,我会在往后的人生路中记得青春时的自己是怎样拼搏的,我会感恩大学时遇见的每一位朋友、陌生人、老师,因为这些我的这份回忆才变得沉甸甸我的回忆才有所回忆。更会一直铭记“我要做一个优秀的苗思雨“,永不停歇自己的脚步,永远做那个勇敢的苗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