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我省首个校企共建“内容审核实训基地”落地我院

发布日期:2019-12-04 11:36:49 阅读量:1077

01020304

05

06


(新闻与传播学院、校企合作办供稿)12月3日,学院举行与芒果TV共建“内容审核实训基地”合作签约仪式。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李颖,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院长马于军,党委副书记刘国清,副院长谢景伟,芒果超媒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军出席,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百余名师生参加。

上午10时,学院学术报告厅里,在百余名师生见证下,学院与芒果TV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与李颖、屈贵全、蔡怀军一起为“内容审核实训基地”揭牌。副院长谢景伟代表学院签约。

院长马于军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与芒果TV的合作是新形势下学校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对学校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他希望,参与到项目中的同学们要珍惜机会,认真履行好网络视听审核员的职责,使其更好为我省的互联网内容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上,李颖发表讲话,希望合作双方坚持政治导向,牢记使命担当,保持长效合作,积极培育后备人才,力争为我省乃至全国网络宣传领域的校企合作探索出更加有效的模式,为互联网内容生态建设提供更多的可行性方案。

屈贵全在讲话时表示,希望双方能按照“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持之以恒地抓好主流意识形态教育和网络安全人才孵化,推动“产学结合、协同育人”向更高层次发展,为校企融合发展树立起先进标杆,为我省乃至全国网信事业源源不断生产青春力量。

随后,李颖、屈贵全、蔡怀军等一行参观考察了“内容审核实训基地”首场宣传导向培训,并对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内容审核实训基地”以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复合型审核人才为目标,将视频网络平台的内容审核需求与我院人才培养相结合,通过细化考核评价机制,采用计分考核模式,设立不同金额、类型的奖助补贴,来鼓励参训学生的学习和实践热情,通过制定科学系统的课程培训体系,将专题培训、模拟实操、定期考核、前沿探索、线上课程、线下分享等模块系统化的融入实训全过程,定期开展系列培训和讲座,为在校学生打造一个集课外实践、学术交流、就业引导于一体的“芒果第二课堂”,让学生在基地实训和社团活动中得到全方位、立体化的能力锻炼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