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0-05-21 17:09:52 阅读量:748

   

_MG_7070

_MG_7111

_MG_7146

_MG_7099

_MG_7117

_MG_7131

_MG_7038

_MG_7114_MG_7085

   为提高学院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返校期间教育教学秩序和师生的健康安全,5月21日下午,学院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党委书记袁维坤、院长马于军及全体院领导带领防控专班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工作人员、后勤处工作人员、保利天创物业在校门口、食堂、学生公寓等重要场所,确保演练落到实处。

下午2点30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指挥部总指挥、副院长蒋民权下达应急处置演练“开始”命令,全体参演人员立即进入实战状态,由教职工、保利天创物业工作人员扮演学生、家长等角色,分别模拟“学生返校报到”、 “学生用餐”、“学生就寝”等3个演练场景下发现体温异常及疑似症状师生的应急处置流程。演练过程持续近两个小时,全程紧张有序,各场景、各环节环环相扣,各参演部门分工明确、工作到位、行动快捷、配合默契,准确高效,演练达到实战效果,符合预期目标。  

演练指挥部总指挥、副院长蒋民权在演练总结时指出,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返校期间教育教学秩序和师生的健康安全,此次演练组织得力,圆满成功。蒋民权强调,通过这次演练,全面检验并提升了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综合能力,也为学生返校的应急处置工作积累经验,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和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蒋民权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梳理和分析演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落实整改做实做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力,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作出贡献。

演练后,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学生处处长杨黄江现场给参演人员作了学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知识培训。

本次演练还邀请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控专家张水英、孙健,星沙医院急诊科戴剑波主任,灰埠社区党总支书记彭云华等现场指导。防控专家现场点评演练并给参演人员作了疫情防控相关专业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