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我院迎接湖南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现场督查

发布日期:2020-11-27 15:18:40 阅读量:967

01

11月26日,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工作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院进行现场督查。本次专项督查组由湖南工学院副院长刘俊学担任组长,督查的主要内容是学院贯彻落实国家与湖南省有关文件与会议精神和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从领导重视、条件保障、政策落实、精准信息服务、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招聘工作与就业服务、工作效果、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检查。

现场督查汇报会上,督查组专家,院领导袁维坤、马于军、蒋民权、程桂珍、徐景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马于军主持并致欢迎词。汇报会上,刘俊学同志简要介绍了督查的背景和目的,并就督查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02

党委书记袁维坤代表学院党委行政以《齐抓共管 多措并举 努力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为题做了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情况专题汇报,他从“领导挂帅,确保一把手工程地位”、“聚合资源,确保条件保障到位”、“坚持就业导向,构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强化五大抓手,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落地落细”进行了详细汇报,阐述了我院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当成是学校质量工程、民生工程、良心工程的理念和措施。

033

04

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随机电话核查学生就业数据、应知应会政策测试、召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查阅支撑材料,深入了解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_MG_9821

_MG_9836

_MG_9813

当日下午,学院还召开了意见反馈会。刘俊学代表督查组向学院反馈了意见。刘俊学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认真实施“一把手工程”,发展定位明确,各项措施得力,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果丰硕。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校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当成最大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教育部、湖南省委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工作有效落实。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条件保障过硬。二是就业导向,形成“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三是多措并举,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四是创新实施了“1234”创新创业工作体系。五是双困帮扶,构建就业托底帮扶保障机制。同时建议学院要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特别是外省就业市场,满足学生多元化的需求。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的课程建设,壮大队伍、优化模式。

袁维坤代表学院做了表态发言,感谢督查组专家为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问诊把脉,专家们的专业水准、敬业精神、优良作风给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学院将按照督查组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要求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要求,坚持以生为本,以新的担当和新的作为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