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影视艺术学院师生 学思践行 为韶山人民献上文化大餐

发布日期:2021-04-09 15:24:54 阅读量:944

01

(影视艺术学院供稿)4月7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湘潭韶山的韶阳村上演,为当地老百姓献上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专业水平、又贴近群众的文化大餐,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舞蹈家协会、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湖南省舞蹈家协会、湘潭市委宣传部承办的 “学党史 感党恩 真情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活动由我院影视艺术学院院长李兵担任主持。我院影视艺术学院选送了舞蹈《把一切献给党》和《八百里洞庭美如画》与全国知名的艺术家们同台演出。

韶山是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故乡,是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革命纪念圣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影视艺术学院的师生接到演出任务都非常激动,认为这是一次回馈当地人民、回报社会的意义深远的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是一堂在红色土地上的鲜活生动的思政课。

02

参演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文艺的一切创新,归根到底都直接或间接来源于人民。”有了更深刻感受和认识。将学思践行,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

据悉,此次送文化下乡,是我院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学党史,办实事”为人民服务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之一。

参演师生们还现场参与了线上直播“带货”,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农产品。这样,既推进物质富裕,也推进精神富有,送戏下乡、送文化下乡,为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工作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