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副院长徐景学率队赴田心桥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10 10:48:59 阅读量:1081

图片1

(视觉艺术学院 谢蓓供稿)6月4日,学院副院长徐景学、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专家刘广茂及视觉艺术学院相关人员等一行5人,深入浏阳大围山镇田心桥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实地调研。受到大围山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易亮、田心桥村村委书记李铮的等人的热烈欢迎。

图片2

图片3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田心桥村的美丽宜居村庄的景观规划,其中包含村庄地形地貌特征,自然资源、历史文化、村庄建筑、道路、植被、水文条件六个方面现状的调研。李铮介绍,田心桥村具有非常优越的自然条件,山高林密,水系丰富,村庄的未来发展定位是建设为长沙周边的康养中心。刘广茂专提出,田心桥村要发展独有特色的知青文化,同时,也要挖掘村庄的客家文化及农耕文化,在村庄建设的过程中要就地取材,保留村庄原始的风貌,做到“一村一品、一村一貌、一村一特色”,在造景上要三季有花可赏,四季有景可观。徐景学对于村庄以康养为文旅产业的发展定位表示高度的赞同,他建议可选择“集中+分散”式的模式,满足不同层面及人民的需求,全面带动田心桥村的产业的发展。徐景学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每一位大学教师不遗余力要扛起的大任,希望我院教师与田心桥村,深化合作,走协同发展的道路,推动村庄全面发展、共同富裕,为乡村振兴贡献学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