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隆重举行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1 16:18:47 阅读量:1545

IMG_0795

(工会 汪丽娟供稿)6月11日上午,学院隆重举行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121名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肩负全院教职工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学院发展大计。院领导袁维坤、马于军、刘国清、蒋民权、程桂珍、徐景学、雷珺麟、谢景伟出席大会,副院长雷珺麟主持。会议特邀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列席。

副院长雷珺麟主持会议

副院长雷珺麟主持会议

副院长徐景学致开幕词

副院长徐景学致开幕词

副院长蒋民权作《财务工作报告》

副院长蒋民权作《财务工作报告》

工作委员会主任钱英作《提案工作报告》

工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钱英作《提案工作报告》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杨黄江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杨黄江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景学致开幕词。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蒋民权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工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钱英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杨黄江所作的《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院长马于军作《行政工作报告》

院长马于军作《行政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向大会作了题为《抢抓机遇绘蓝图,奋勇争先开新局,全面开启学院“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马于军在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在“三全育人”、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研服务、内部治理、国际交流、校园文化、校园环境品质、提升师生幸福指数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提出了2021年学院行政工作的重点。马于军指出,2021年学院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湖南省对职业教育改革系列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办学层次为目标,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为重点,统筹推进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治理能力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成果,立足传媒,突出特色,为湖南职教高地建设和“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大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等技能型、应用型、创意型人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努力提升办学层次;二是推进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加快专业布局调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五是持续强化产教融合,创新推进校企合作;六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升内部治理能力。马于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紧跟《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部署,对照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设置标准,发扬“三牛”精神,守正创新,立德树人,提升创意型文化传媒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会主席刘国清作《工会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国清作《工会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国清代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忠诚履职,团结动员教职工竭诚服务学院改革发展大局》的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刘国清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围绕工会干部队伍政治站位,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职工民主管理职能和作用,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关爱职工身心生活,提升职工精神文化品质等方面所做出的的成绩,提出了2021年学院工会工作的主要思路。

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与会代表积极讨论和审议了以上各项报告,积极献计献策,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委员、副院长谢景伟主持

副院长谢景伟主持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桂珍宣读大会《决议》

纪委书记程桂珍宣读大会《决议》

表决现场

表决现场

下午的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谢景伟主持,代表们分别表决《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桂珍宣读大会《决议》(草案),接着全体正式代表表决了大会《决议》。

党委书记袁维坤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袁维坤总结讲话

闭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并通过大家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情系学院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袁维坤指出,本次大会是在贯彻全国、全省职教改革实施方案,实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继往开来启新篇、砥砺奋进铸辉煌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他围绕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全院上下要树立大局观念,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共同认识;二是全院上下要坚定主人翁意识,汇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全院上下要发扬实干精神,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四是全院上下要激发创新魄力,积蓄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五是全院上下要增强破题能力,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前进速度。袁维坤强调,我们每个人都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建设者、见证者,我们要把远大目标、奋斗愿景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更为全面的准备,打下更为扎实的基础,贡献更加强劲的力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奋力书写学院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