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首名外籍学历生毕业

发布日期:2021-06-11 16:41:18 阅读量:1255

微信图片_20210611163219

(国际交流处 肖毅供稿)6月10日,学院为马达加斯加籍学生蔡继玲(NJAKA JUVENCE SITRAKA ANDRIAMBOLANORO)举行毕业仪式。院长马于军、副院长谢景伟出席毕业仪式。

院长马于军代表学院对蔡继玲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蔡继玲能怀揣梦想,走向世界各地谱写人生的新篇章,争做世界文化交流互鉴共进的使者,并为其颁发毕业证书。

蔡继玲用流利的汉语向母校表达感谢,表示“将一定秉承校训,谨遵教导,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争做中非友好使者,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

蔡继玲为我院毕业的首名外籍学历生,不仅完成了休闲服务与管理的专业学习,并取得汉语水平考试HSK(五级)证书。在校期间,他接受马达加斯加政府电视台、Real电视台采访,积极传播中国文化,多次投稿《中非日报》讲述中国故事,用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助力国际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同时,他还作为长沙县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公益天使,发挥文艺特长为孤儿院和自闭症儿童送温暖。

学院自2013年获得招收国际学生资格后,招收共计56名来自亚、欧、非、美洲的中文语言生。其中蔡继玲为第一名全日制学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