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动员大会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15 15:00:46 阅读量:265

12月13日晚,学院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动员大会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1

会上,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做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动员。她将大赛比作辅导员行业的奥运会、司法考试、注会考试,认为这项类似于辅导员大比武式的比赛,不是单纯的技巧较量,更像是一种视野、一种思想、一种文化的碰撞,甚至是各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实力的较量。她详细解读了本届大赛的赛制、操作流程和具体要求,并号召全院辅导员提高重视,认真准备,从校赛开始,努力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2

培训特邀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辅导员、分团委书记王梓懿担任主讲嘉宾,他曾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七届、第八届湖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王梓懿为我院辅导员深入解读了大赛方案,并就基础知识准备、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环节做了详细的讲解,毫无保留地分享他的丰富参赛经验。讲座最后,王梓懿阐述了他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理解,提出辅导员应该将大赛和日常工作相结合,突出精准与实效,实现职业成长。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