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第二十二届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31 11:23:11 阅读量:413

11


为增强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提高学生干部整体素质。我院于5月24日至5月30日举办了第二十二届学生干部培训。院学生会、国旗护卫队、传媒新青年、易班工作站、青年讲师团的6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于5月24日正式拉开序幕。开班仪式由学工处副处长易国强主持,学生会指导老师姜婷婷、学生会秘书长董韵出席仪式,学生工作工处处长彭涛宣布正式开班并为大家授第一堂课。

22

彭涛老师由“怎样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展开,分别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素质培养、优秀学生干部建议等多方面向大家详细阐述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多种素质能力。

5月25日为学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干事、传媒新青年指导老师郭雯讲授“公文写作”。

33


5月26日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传媒青年讲师团以“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为主题,生动讲述了学生干部应该时刻围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周围,以新思想探索新方法,共同做好服务工作。

44


5月30日进行学生干部心理素质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学硕士,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任春梅讲授“青春梦想与现实的碰撞——后疫情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心理压力与调适”。

55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学生干部在理论水平和工作技巧方面都有所进益,而且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方向,进一步增强了身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