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我院国际学生中国文化系列主题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22-06-06 16:04:58 阅读量:461

(国际交流处 李烜 供稿)“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悠扬婉转的歌声从云端课堂传来,这是我院2022年春季学期现代流行音乐专业国际学生正在学院云端开设的《与诗歌对话,让音乐发声》中国文化主题讲座中学习中文,品鉴诗词,赏析旋律,以传统与现代结合、诗词与音乐交融的创新方式,共同感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文化讲座《与诗歌对话,让音乐发声》是我院为2022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开设的中国文化系列主题讲座的第一场。接下来,我院将连续开设《中国茶文化》《走进湖南省博物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等中国文化和湖湘文化主题讲座。

为国际学生开设中国文化系列主题讲座是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在深化国际学生专业课程体系提质的同时,关注在国际学生课程体系中融入中国文化和湖湘文化,以此促进其专业学习,增进其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湖湘文化的体验、感悟和理解,为其提供一个欣赏中国文化和湖湘文化、体知中国故事的新途径。

据悉,我院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为国际学生开设的中国文化和湖湘文化系列主题讲座中,讲座教师将采取线上互动化沉浸式教学方式,创设云端身临其境的文化体验氛围,以“文化+专业”的表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满足国际学生学习中文和感悟中华文化、湖湘文化的需求,面向国际学生集中立体展现湖湘文化内涵和中国文化价值,持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助力讲好中国故事湖南篇章贡献力量。

图片 国际学生中国文化系列主题讲座之《与诗歌对话,让音乐发声》

国际学生中国文化系列主题讲座之《与诗歌对话,让音乐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