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政校企三方联动 协同育人促发展——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07 09:07:38 阅读量:1655

IMG_4890

(杨雨晴 曹晓天 供稿)6月6日下午,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一行莅临我院,就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拟向我院捐建公益数字媒体基地事宜开展专题调研。中科未来孵化器董事长樊宪政、德益(深圳)数字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O高梓寒等参加调研,院领导贺战兵、徐景学、谢景伟出席会议。

IMG_4918

座谈会上,院长贺战兵代表学院对卢妹香副主席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及特色办学经验,表达了加强双方合作的意愿,希望通过本次政校企三方合作交流研讨活动,探索政校企合作新思路,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培养优质适配人才。

IMG_4960

卢妹香副主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曾发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文章中提到要提高全民全社会数字素养和技能。我们今天做的这个工作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重要的指示。她希望政企校三方联动,共抓落实,充分发挥资源、人才、技术和协同创新优势,促成产教研合作向纵深迈进,确保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质量和成效,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

德益(深圳)数字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O高梓寒表示,“乡村振兴数字产业化百城行”活动以“数字人才振兴”为战略目标,通过“公益、产业基金+数字产业培育”双轮驱动,开展人才振兴、教育创新,培育产学研一体化的乡村振兴数字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数字产业化。湖南大众传媒职院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鲜明,通过数字媒体基地捐建和实战课程培训,将帮助学生更好地解决就业创业问题,在服务人才振兴的同时,激活当地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

中科未来孵化器董事长樊宪政表示,公司的孵化器方向跟其他的不一样,从学生的定向培养到学生未来的创业就业全周期,前期依托的是专业,后期依托多元化发展。公司提供双基金、双基地、双人才、双平台,这是一个战略内循环、双循环模式,将实现资源内循环、人才内循环,项目内循环,促进相关产业、科技、人才的联动,推动整个产业协同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的国家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政企校三方认为这是一个全新的校企合作理念,项目将深化落实产教融合战略,推动湖南省首家乡村振兴双创公益基金进校园。项目是创业就业合作的新模式,有利于学院的人才培养。与会人员还就如何保护学生权益进行了探讨。

IMG_5026

座谈会后,院领导贺战兵、徐景学、谢景伟陪同卢妹香一行参观了学院演播楼、融媒体中心、全媒体综合实训室和艺术楼等校内实训基地。

本次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进了政校企三方的深厚友谊,为今后的政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将抓住职业教育改革的契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更多更好的高技能人才,实现双方合作双赢。

合影

湖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陈敏,副部长郑丽萍,我院相关二级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