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团委组织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10:55:14 阅读量:608

微信图片_20220614104602微信图片_20220614105409

(团委 江峰 供稿)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旨在强调献血是体现团结互助精神的挽救生命的行为。6月13日,学院团委联合长沙血液中心开展为期5天的校园无偿献血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4104614

据现场目击,献血车外,院团委志愿者积极宣传献血知识,对参与无偿献血的团员青年做好信息登记,维护现场秩序,积极配合长沙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完成献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协助前来献血的团员青年学生将相关个人信息表格填写完成并积极解答有关献血的注意事项。献血车上,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对符合献血要求的团员青年进行血液采集。“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为社会贡献力量。虽然有些紧张,但想到自己的行动能挽救他人生命,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参加献血活动的志愿者商务英语2001班周玉蝶同学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614104628

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敬畏生命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近年来,学院每年组织不少于两次无偿献血活动,将无偿献血作为培育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载体,团员青年们在无偿献血活动中实现了人生的价值,学院连续五年被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联合授予“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据悉,仅在6月13日当天,我院参加献血人数172人,献血量达到63000毫升,这充分展现了我院当代大学生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大爱情怀,为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添上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