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6 08:48:50 阅读量:729

新闻稿中用图片

(国际交流处 李烜 供稿)6月14日,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线上)召开。本次会议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长安大学、马尔代夫维拉学院的会场同时举行。我院副院长谢景伟,国际交流处处长王涛以及来自长安大学、维拉学院的理事会成员参会。会议由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主持。

会上,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维拉学院副院长Ali Najeeb,我院副院长谢景伟分别致辞。

范文对理事会各方在疫情挑战下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汉语中心筹建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建立对推动中马两国民心相通、多元文明交流互鉴有重要意义。今年1月份,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先生访问马尔代夫,与沙希德外长共同启动了两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两国文化交流领域的重要庆祝活动之一,维拉学院汉语中心的揭牌启动备受关注。长安大学将一如既往地为汉语中心发展提供支持,以期将其建设为南亚地区具有影响力的汉语教学研究中心。

Ali Najeeb代表维拉学院向中方院校在疫情期间捐赠防疫物资的慷慨行为表示感谢。他表示,维拉学院已完成汉语中心教室、办公室等装修工作,将尽快启动执行协议签署,期待中方人员早日赴任,正式启动汉语课程教学项目。希望各方借助汉语中心平台,以中文教育为切入点,深化中马两国高等教育合作。维拉学院愿与中方院校一道,共同筹备好汉语中心揭牌仪式,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

谢景伟代表我院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院办学特色、国际教育事业发展等情况。他表示,我院将秉承三方合力建好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的共同心愿,依托学院传媒办学特色,积极调动校内外资源,通过理事会这一共商机制,与长安大学、维拉学院一道,加强交流合作,互商互惠互补,共同推动汉语中心筹建,为促进中马两国友好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会上,理事会成员认真听取了各项工作汇报,并就汉语中心近期重点工作与发展规划展开沟通交流。会议审议通过了三方合作设立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的执行协议,讨论了中方人员派出相关事宜。

本次会议的召开,凝聚了各方共识,明确了汉语中心发展方向,有效推进了执行协议的签署落地与中方人员的顺利派出,为理事会各方友好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